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與備詢。除民進黨團外,也惹來台灣民眾黨與時代力量黨團不滿,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因此怒嗆國民黨「小紅閉嘴」。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29日)則怒控,昨配合民進黨交換質詢次序的邱顯智與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就是小綠」。

昨上午立法院亂戰期間,首位登記質詢的邱顯智昨上午仍是硬擠上台與蘇貞昌質詢約6分鐘,最後因國民黨團發動「喊口號」戰術,使得邱顯智的質詢被硬生生打斷。下午民進黨團為反制國民黨團,與前兩位登記質詢的邱顯智、蔡壁如交換質詢次序。

費鴻泰今則不滿稱,邱顯智昨天的議事質詢到一半,已經質詢了6分鐘,還偷換質詢次序,如果立法院認為這是可以的,從此議場沒有平靜。

費鴻泰接著出示文件稱,邱顯智與民進黨團柯建銘,昨簽署邱顯智與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對調質詢次序的文件,但昨天立法院詢答名單中,並沒有何志偉;昨天也交換質詢次序的,還有蔡壁如與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但昨天的名單中也沒有林楚茵,因此他要問邱顯智與蔡壁如,到底跟民進黨換了什麼條件,他可以很武斷的說,「你們就是小綠」。

費鴻泰表示,昨天不管議事如何攻防,時代力量與民眾黨的質詢時間,其實都不會受到影響的,邱顯智卻對國民黨說三道四,所以他質疑邱顯智到底跟民進黨換了什麼條件?才如此配合民進黨,「邱顯智就是小綠,蔡壁如是不是小綠?」

另就昨天上午,國民黨霸佔議場主席台失敗,因此指控民進黨「走後門」的狀況。國民黨團今向保六總隊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昨天上午7點04秒,立法院總務處長在議場後門,提前10秒鐘開門,讓民進黨10多位立委從後門進入議場。

費鴻泰不滿稱,議場前、後門的開門時間差了10秒鐘,就是天差地遠,他今天跟立法院長游錫堃見面時,也指責總務處長行政不中立。他相信立法院的總務處長,若沒有接到指示,不會提早10秒去開後門,所以他希望總務處長講清楚,是接到民進黨立委還是哪個立法院高官誰的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