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疫情逐漸平穩,新北市連續多日「+0」,市長侯友宜今(29)日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只要疫情相對穩定,市府會視疫情朝逐漸鬆綁的方向走,讓民眾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市府衛生局報告指出,目前全球疫情有下降紓緩趨勢,美國單日平均確診數從15萬人降至9.5萬人,日本近來每日確診人數也低於3000人。

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雖然有在舒緩,但不代表境外移入的個案有減少,因此境外阻絕很重要,中央規定要經過2次PCR篩簡加1次快篩防堵疫情入侵,不過擔心會有陰轉陽的個案出現,仍要小心面對病毒。

侯友宜說,最近這幾天的少數個案多屬舊案,CT值很高,但該做的居家隔離、匡列及疫調,所有步驟都不能少。面對疫情相對穩定,中央陸續放寬生活約束,新北市也會逐漸朝鬆綁方向走,各局處舉辦的活動,仍要以防疫為最大優先,他強調,鬆綁不是一步到位,會隨著疫情發展滾動檢討,視狀況適度鬆綁,希望大家把疫情守好,讓民眾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除了10月16日即將登場的全國運動會,新北接著在11月及12月也會舉辦其他大型活動,侯友宜表示,只要把防疫做到位,無論是運動賽事或其他與民眾相關的活動,新北市一定會承擔所有責任,把防疫做好,讓大家能夠享受活動的快樂,平安開心的過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