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第3屆第6次定期大會今(29)日開幕,市長陳其邁受訪表示,新會期的開議尊重議會,尤其是後疫情時期,今年預算編列有很多經濟發展、招商促進產業的相關預算,希望振興經濟的政策、措施能夠獲議會的支持,大家一起來拚經濟。他也感謝議會,對於高雄券的預算或活動的支持,希望藉由短期刺激經濟方案,讓受困的餐飲百貨旅宿及商圈夜市都能獲得及時雨。

陳其邁說,開門做生意,振興經濟就不怕客人來,也不怕在高雄花費,我們也會視實際的狀況再來調整預算規模,希望疫後的復興經濟,必須用一個比較大、不管是擴張型的財政政策或是公共投資以及刺激消費這三大手段,全面到位來幫助高雄在疫後經濟能夠快速復原,這部分要特別拜託議會支持。

至於目前電影、宗教等場所防疫措施有適度開放,未來有無規劃哪些場所放寬?陳其邁表示,會根據中央疫情的評估,高雄市專家會議也會評估本地風險狀況。中央會考慮到其他縣市有一些活動可能會涉及到全國一致性,這部分就要參酌其他地方的風險,譬如說北部地區風險很高,我們這邊可能在某些活動要做一些調整,如餐廳或公共活動,這和北部風險有連帶關係,但像一般局限性的區域活動,如當地老人或其他社區活動,這類移動風險低就可比較開放,因為高雄目前為止無本土個案,代表是清零的安全社區,所以會做些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