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院黨團28日第3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到立院施政報告,與民進黨爆發口角與推擠衝突,癱瘓議事讓立法院再度空轉引發批評。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宣稱:「拍桌才能出聲,杯葛才能奏效」,他直指「正常問政方式對民進黨根本不痛不癢」,並強調:「與其說國民黨讓國家空轉,不如說民進黨讓國家亂轉。寧可空轉也不可亂轉」。

趙少康28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拍桌才能出聲,杯葛才能奏效,國民黨立委們,辛苦了。正常的質詢對付一個要臉的政府當然有效,但對一個挾絕對多數一意孤行的執政黨,在野黨如果只靠表決,什麼福國利民的法案都會被擋下,只能照蔡英文說的,拍桌表達人民的憤怒、盡監督之責。

趙少康力挺國民黨立院黨團並稱讚,面對不買疫苗只買萊豬的執政黨,國民黨強力杯葛議事,竟然還要被其他在野黨檢討,被失職的民進黨批「亂鬥藍」、「讓國家空轉」,不惜揹上罵名也要凸顯政府執政無能,國民黨是最後也是唯一一個為人民戰鬥、為人民發聲的在野黨。

趙少康指出,如果不杯葛,蔡政府肯定「馬照跑、舞照跳」,「蘇貞昌不必道歉、3+11沒有錯」至此一錘定音。與其說國民黨讓國家空轉,不如說民進黨讓國家亂轉。寧可空轉也不可亂轉,趙少康還以民進黨團挾絕對多數封殺擴大疫苗採購提案和開放萊豬為例,他認為這都證明「正常問政方式對民進黨根本不痛不癢」。

趙少康提到,國民黨立委陳玉珍28日清晨帶頭突襲議場,大家這才發現民進黨把守議場怠惰的呼呼大睡,就跟防疫的漫不經心如出一徹。9月彭博社「全球防疫韌性排名」台灣跌到第42名,還輸給南非及秘魯,蘇貞昌還好意思大內宣「台灣防疫受世界肯定」,真是活在平行時空。

趙少康續指,只要蘇貞昌誠心反省3+11破口導致國內淪陷的過失,防範未來重演,就不會被杯葛上台,28日的抗爭替民眾一吐怒氣,請蔡政府好好檢討自己,而不是在野黨,否則蘇貞昌也不必上台報告,直接下台謝罪就好。趙少康最後還嗆民進黨:「說我們是亂鬥藍,你們才是傲慢擅專的塔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