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昨天(28日)再度試射不明飛行物,謎底揭曉,是該國國防科學院新研發的「火星-8」型高超音速導彈,當地時間28日上午6時40分在慈江道龍林郡都陽里誰行試射,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黨中央書記朴正天現場觀摩,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沒有現身。

根據朝鮮中央通訊社(朝中社)29日報導,該「火星-8」型高超音速導彈是朝鮮勞動黨提出八大計畫「國防科學發展及武器系統開發五年計劃」中,戰略武器部門最優先5大任務之一。可望提升該國自主性尖端國防科技力量。

報導指出,這是「火星-8」型高超音速導彈首次試射,朝鮮國防科學家確認該型導彈的飛行機動性和穩定性,並確認分離式超音速滑翔作戰單元的機動性等技術指標。

此外,它還證實了首次引入的放大導彈燃料系統,確認第一次採用的安瓿化導彈燃料系統與發動機穩定性。

日本NHK報導,高超音速武器是指以5馬赫或更高的「高超音速」飛行的武器,是音速的5倍,更難被發現或攔截。目前美國、中國與俄羅斯都在研發此類武器。朝鮮則是在今年1月的朝鮮勞動黨大會上,首次提到發展高超音速武器,引起其他國家警惕。

朝中社報導,現場觀摩的朴正天是金正恩的得力助手,他提到高超音速導彈研製和部署,在戰鬥中的戰略重要性,以及所有導彈燃料系統放大的軍事意義。他向國防科學研究小組和軍隊工人階級喊話,要貫徹落實黨的決定,強調黨的八大,一定要取得巨大成就。

28日現場觀摩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黨中央書記朴正天(左起),是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信,也兼任人民軍總參謀長。   圖:翻攝自www.khan.co.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