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總算降到「1」字頭了!今天(29日)清晨7前,中央氣象局觀測到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關西,只有攝氏19度,其他包括花蓮壽豐鯉魚潭、桃園大溪、新竹寶山等,都在20度以下。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國各地仍然大多為晴到多雲天氣,但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台東觀測到1.7~3.4公尺高長浪,請小心。

中度颱風「蒲公英」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147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進行,遠離台灣,朝硫磺島而去。雖然對台灣已經沒有影響,但鋒面影響,黃海南部平均風力可達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氣象局發布海上強風特報,呼籲船隻務必注意。今天下午起,花鳥山海面平均風力也將增強至6級,雷雨區最大陣風9級。

氣象局表示,東海南部海面高氣壓近似滯留,今、明(30日)2天,全國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南部地區與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出門最好攜帶雨具。

此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地區,以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尤其是東南部沿海地區(含綠島、蘭嶼),有3公尺左右浪高出現,海邊活動千萬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