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五倍券數位、紙本綁定開跑,但有一名婦人近日到超商進行紙本綁定,竟顯示「不符合數位共同綁定人資格:已數位綁定」及「數位主綁人不得更換紙本」等訊息,向警方報案後連警察都直說:「傻眼,你真的是全台第一個被冒用綁定五倍卷的人」,而警方之後查出「全台第一個冒用綁定五倍卷的嫌犯」,竟是當事人的前男友。

嘉義一名王姓婦人26日到超商預約五倍券實體券,卻發現五倍券已遭他人以LINE Pay Money(電子支付)數位綁定,懷疑個資遭人竊取後冒用綁定,警方受理報案後展開追查,發現是王姓婦人的張姓前男友所為;警方指出,本案係個別犯罪,與詐騙集團無關。

嘉市警二分局長程純濱說明,該局受理報案,警方於24小時內立即偵破,並循線查獲張姓嫌犯到案說明。張姓嫌犯供稱,因日前與前女友王姓婦人發生糾紛,因此想造成對方領用五倍券麻煩,於是在網路官網以對方身分證號綁定數位五倍券。不過,張姓嫌犯因為沒有王姓婦人健保卡卡號,及無權限申請對方之網路支付帳號,無法完成後續五倍券提領程序,

張姓嫌犯訊後,將被依妨害電腦使用及偽造文書罪嫌送辦。警方提醒,目前五倍券尚未正式開始發送,相關領取管道與使用措施,務必以官方公告為主,切勿聽從陌生訊息的指示操作任何匯款、轉帳、填輸個人資料的行為,若有疑慮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