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問題百百種,但有些私密問題總是難以啟齒。重症醫療醫師黃軒表示,有人向他詢問打手槍會影響抗體形成嗎?打手槍會把疫苗排出去嗎?等3個問題,他一次解答:「不會!同學們,好好享受自己個人的生活。」

黃軒今(28)日在臉書「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提到收到不少私訊詢問打手槍和疫苗的問題,原本以為只是個人問題,但後來發現在大學生流行的Dcard軟體中一直有人問,儼然形成一種「熱門議題」。

他一次整理3個常見問題,包括:
1.打手槍,會影響疫苗抗體形成嗎?
2.打AZ疫苗,幾天後,才可打手槍?
3.打BNT疫苗後,打手槍會把疫苗排出去嗎?

黃軒表示,這些難以啟齒、課堂老師也不會說的、大學生的真實疑惑,一律在此回答:「以上都不會!以上都不會!以上都不會!同學們,好好享受自己個人的生活,不要想太多……」他也請各位大學生不要再敲他訊息,趕快轉發給其他同學!「安心過生活吧!」

打手槍與疫苗的問題是不少大學生內心的疑惑。   圖:翻攝自Dcard

醫師一次解決打手槍與疫苗的假訊息。   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