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上週六落幕,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雖然落敗,但拿下第二名,堪稱「最大黑馬」。不過,力挺張亞中的一個數百人群組「張亞中救黨救國救兩岸」,卻在張落選後,火速改名為「台灣的選擇柯文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直言,網路世界本來就撲朔迷離,常常不知是否反串。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對於張亞中支持者成立的群組改成挺柯,媒體詢問是否為綠營反串?柯文哲說,網路的世界本就撲朔迷離,特別是像之前的網路寫手林瑋豐的案例,民進黨黨工的先生在PTT搞反串、認知作戰。

柯文哲認為,現階段的網路世界,常常讓人不知道是不是反串,搞不清楚。至於每個人在不同的族群都有支持度,只是高低而已,勝負本來就不是100%,若拿很特殊的案例來講,但不去做統計的話,拿特例討論是沒意義的。

記者追問,張亞中支持者真的會挺柯?這現象對柯來說是好的?柯文哲表示,張亞中支持者若有100人,其中有1、2人支持柯文哲的,一定會有,但做統計分析,不要拿一個個案來討論,不管是醫學、政治,都要有統計概念。

至於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表示,不會吸收特定人物粉絲,但若對原本喜歡的政黨有不同看法,歡迎加入?柯文哲強調,本來就是爭取最多人支持,他認為講這種話很正常,「我們是個新興政黨,歡迎大家來參加」,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