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前主席朱立倫得票率未過半(45.78%)險勝,「黑馬」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最後以32.59%得票率惜敗;資深媒體人李艷秋今(27)日表示,張亞中總是慷慨激昂發表救國救民宏論,滿腦子救國救民,「如果生在清末,他應該會參加黃花崗吧!」

李艷秋在臉書透露,1989年她被派往歐洲拜訪電視台,在德國漢堡那一站,接待的是外交部一位年輕的派駐人員,叫張亞中。在幾天的接送行程中,張亞中沒有介紹什麼名勝風景,總是慷慨激昂的發表救國救民宏論,「張亞中邏輯清楚、口才奇佳,對國家的責任心使命感,讓他充滿熱情。」

李艷秋表示,張亞中回國後,偶而找她喝杯咖啡,雖然不再年輕,但仍滿腦子救國救民,「他在談到兩岸的契機和政治改革時,眼裡放出的光芒,跟年輕時一樣炙熱。」

她說,張亞中沒錢、沒人、沒派、沒知名度也沒政治資歷,卻去參選黨主席,「我衷心覺得這就是他會做的事。他在黨內捲起千堆雪,為無趣的主席選舉搏出聲量和關注,這份能量源自於他始終堅持的理想和對國家的熱愛」。

她也提及朱立倫,慧黠博學反應敏銳,口鋒犀利卻不傷人,一洗老國民黨的陳舊腐朽風,「大部分的人從學經歷、家世背景,總認為他是小馬英九,但我長時間的觀察,他絕對不是馬英九,尤其經過跌宕低潮的折磨,他甚至不再是原來的朱立倫」,要民進黨不要錯估形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