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今(27日)上午前往新北市議會謝票,接受媒體聯訪時,遭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突襲抗議,高喊「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正常倫』不要變『紅統倫』」等,導致聯訪一度中斷數分鐘,令朱立倫當場臉色有些尷尬。

國民黨主席選舉上週六舉行,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發布賀電,重申九二共識與反台獨,並提及「為台海謀和平、為國家謀統一、為民族謀復興」。朱則覆電說,希望兩黨在九二共識與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但卻未在日期提及「民國」,引發爭議。

朱立倫上午赴新北市議會謝票,正在接受現場媒體聯訪時,台灣國的陳峻涵突然闖入會議室,大喊「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正常倫』不要變成『紅統倫』」等口號,導致聯訪中斷。

現場藍營議員、幕僚紛紛對陳峻涵砲轟:「幹什麼?」、「你是誰?」、「警衛勒?」朱立倫則有些尷尬,但仍鎮定表示「可能是要選舉的」,並說「等他發表完,我們就可以了」。

在駐衛警到達前,陳峻涵仍不斷吶喊口號,並質疑「為什麼你的賀電回函連『中華民國』也拿掉?你就是消滅中華民國的人,不是嗎?」「你在罵張亞中是紅統,你自己不敢堅持中華民國,難道不是紅統嗎?」聯訪中斷數分鐘,陳峻涵被警衛帶離後,聯訪才又重新開始。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