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26)天上午發來賀電,祝賀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而朱立倫亦回覆電文致謝。然而,朱立倫在覆電時,日期卻寫 110(2021)9 月 26 日,避開了「民國」二字,受到不少人士抨擊。對此,立委林為洲在臉書反嗆:「蔡政府不是要申請加入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嗎,用中華民國申請,給大家聞香一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 (26) 日就在臉書發文諷刺,朱立倫把「中華民國」消失了。也有其他人士指出,日期前的「中華民國」呢?

針對此些輿論諷刺與抨擊,林為洲在臉書反嗆:「民進黨講得好像他們都能想用就用中華民國一樣,那好,最近蔡政府不是要申請加入 CPTPP 嗎,用中華民國申請,給大家聞香一下!」

林為洲接著諷,台灣對外、對中國大陸,處境艱難,連名稱都很委屈,執政黨拿做不到的事情,來笑在野黨,這不是很好笑嗎?

台灣在 9 月 22 日正式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的名稱,遞件申請加入 CPTPP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林為洲臉書貼文。   圖:擷取自林為洲臉書

有不少人士抨擊電文日期下方沒有「中華民國」四字。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