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密貨幣產業發展每況愈下!在中國人民銀行發布新通告,警告交易所若提供用戶加密貨幣相關服務均屬非法後,中國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平台「火幣網」(Huobi Global)宣布不再開放中國用戶註冊,預計在年底前結束與中國用戶的合約,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Binance)也傳出停止接受中國用戶註冊。

火幣在官網公告,為回應當地政府監管政策要求,9月24日起不再接受中國大陸地區新用戶註冊,預計在今年底前針對現有中國用戶在「保證用戶資產安全」的前提下依序清退(結束合約)。

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幣安疑似也停止中國用戶註冊,網友發現,新用戶註冊時若選用代表中國「+86」開頭的電話號碼,將無法註冊,但台灣、香港和澳門則不在此限。

中媒報導,上週中國人民銀行發布《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銀行負責人表示,兌換/買賣虛擬貨幣、提供撮合服務、代幣發行融資以及虛擬貨幣衍生品交易等業務全部屬於非法金融活動,政府一律嚴格禁止,將依法取締,且該法同樣適用於國外虛擬貨幣交易,這可能是促使加密平台急著與中國用戶劃清界線的原因。

此事也在微博上引發討論,有網民哀嘆「還我錢,我不玩了」,也有人認為「比特幣將應聲上漲」、「然後暴漲開啟一波大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