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確定由朱立倫勝選,共獲 8 萬 5,164 票。對此,台灣民眾黨稍早發出新聞稿,恭喜朱立倫當選國民黨黨主席,勉勵朱立倫能帶領國民黨扮演好「最大在野黨」的角色,與民眾黨一同發揮實質且有效的監督功能,別做一些不被主流民意所接納的事情,如在立院議事運作上進行無謂的杯葛,才是找回台灣人民信任的重要關鍵。

民眾黨向新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達恭喜之意,並進一步指出,朱立倫的出線,代表國民黨基層支持者在政策論述路線上做出中道選擇,但除了路線之外,民眾黨深信,人民仍然期盼國民黨不只是嘴巴上當「戰鬥藍」,而是拿出實際作為。

民眾黨表示,「例如在立法院的議事運作上,無謂的杯葛、犧牲其他在野黨的質詢權益,早已不被主流民意所接納」。在質詢台上用科學、理論、數據揭開民進黨執政腐敗無能的真面目,這才是展現在野黨戰鬥力的真本事。

民眾黨強調,良好的政黨政治有助於國家向前邁進,民眾黨將會持續擦亮「最強在野」品牌,善盡監督政府職責,也期待國內各政黨能秉持理性務實態度,良性競爭、互相砥礪,才是台灣人民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