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改選結果今(25日)晚出爐,朱立倫將重返黨主席大位。朱立倫晚間也前往國民黨中央發表勝選宣言,放話稱「今天晚上,是民進黨要開始擔心的時刻。」

朱立倫表示,今晚6點多,已經分別致電給國民黨主席選舉對手張亞中、卓伯源以及最辛苦的江啟臣。他要感謝卓伯源,非常有風度、有熱誠,參與這場黨主席選舉;要感謝張亞中的熱情、決心,讓他們更重視兩岸和平的議題; 特別感謝江綺臣,他在電話中非常感謝江啟臣對國民黨無私無我的付出,他要對江啟臣至上最高敬意。

面對藍營基層憂心選後黨內分裂。朱立倫喊話稱,黨內選舉過程中,或許大家有不同意見,但國民黨作為民主政黨,這是展現民主風範的時刻,也是成為多元政黨的里程碑。

朱立倫更喊話稱,今天晚上,是民進黨要開始擔心的時刻,因為從今天開始,他們會是空前團結、充滿戰鬥力的國民黨,而且是「戰鬥藍」,追求的是「必勝藍」。未來每一場罷免案、公投案、選舉,國民黨都不會放棄作為公民的權利,他們要團結對抗囂張、鴨霸的民進黨。

朱立倫還說,民進黨或許還想對國民黨這次的選舉見縫插針,他提醒民進黨的朋友不必了,很快國民黨全黨會團結一起,共同對抗民進黨,代表所有台灣人民讓國民黨站起來、強起來、一起來,共同打敗民進黨,這是他們下的決心。

就國民黨兩岸路線。朱立倫稱,他也再次宣示,國民黨在兩岸路線上,絕對不會變成「小綠」,不會畏懼任何民進黨的標籤,他們將重建兩岸交流的平台與管道。在國民黨章、黨綱規範下進行交流,同時從社會力交流開始啟動,並從就任黨主席第一天起,就會啟動對美代表處的籌備工作。

至於如何在兩岸關係中,讓國民黨與中國談到朱立倫追求的「求同尊異」?朱僅稱,兩岸關係非常重要,他擔任黨主席之後,就會恢復所有溝通管道和交流平台,做比說重要,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