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開票中,在結果出爐前,候選人之一的彰化縣前縣長卓伯源已現身國民黨中央,稱是來探視同為候選人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

卓伯源傍晚5點就現身國民黨中央,面對選情明顯落後,卓伯源表示,這是一個國民黨再次偉大的過程,這次所有選民都很平和、理性、投票率相當高,代表黨員對國民黨發展方向相當肯定,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讓國民黨更加偉大,相信會讓選民更加認同國民黨,對國民黨是加分的。

卓伯源也建議,國民黨的黃復興黨部應該從組織發展委員會獨立出來,成立特種黨部;過去國民黨之所以壯大,就是因為有很多特種黨部在基層,因此他建議國民黨中央未來,不只要讓黃復興黨部獨立出去,還應多成立青年黨部、婦女黨部等特種黨部。

至於藍營基層擔心選後分裂的問題。卓伯源也呼籲,選舉如果結束,一定要服從多數、尊重少數,尊重選舉結果,必且尊重少數提出的對國民黨意見,這是國民黨偉大的基礎。

卓伯源也說,他是來探視江啟臣,兩人是老友,過去因為地緣都有互動,因此就是來看看江啟臣,和江啟臣談談話,「江啟臣做什麼決定,我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