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五度捐贈台灣50萬劑AZ疫苗,將在今(25日)下午運抵桃園機場,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po出送機照片,鞠躬感謝日本相助,表示希望這批疫苗有助於台灣接種率的提高,保護鄉親朋友的健康。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14日宣布,將再援贈50萬劑AZ疫苗予台灣,協助共同對抗新冠肺炎,這是日本第五度援台,共捐贈了390.4萬劑AZ疫苗,是捐助給台灣疫苗數量最多的國家。

謝長廷今在臉書表示,航班JA832J載著50萬劑日本「友情疫苗」,雖然已經多次到成田送機,心中仍然充滿溫馨和感激。他指出,日前台灣也提供日本124萬張口罩和血氧儀、製氧機等做為回禮,感覺這段期間,台灣和日本的友情,在互道感謝和加油的聲浪中,不斷成長,不斷擴大。

謝長廷也po出照片表示,現在奧運結束了,機場較寧靜,加上天氣涼爽,可以走近飛機觀察,機長也下來打招呼,特別向他說拜託和謝謝,祈望這批疫苗有助於台灣接種率的提高,保護鄉親朋友的健康。

謝長廷到機場向日本致謝。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