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數量不足,許多民眾苦等不到第二劑,不料台東縣衛生局竟爆出一名鍾性女科長的女兒與未婚夫,享特權插隊施打莫德納。對此,鍾性科長回應,兩人都是施打殘劑,且都有照規定乖乖排隊等待,並無不妥。

有民眾向《蘋果新聞網》爆料,今年7月,台東縣府獲中央配發大量莫德納疫苗,於市區設置2快打站,規劃給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及第1~5類公費對象施打。

不過爆料民眾指出,鍾姓科長的女兒及未婚夫在7月6日上午前往快打戰,越過其他人直接往隊伍最前端施打疫苗。爆料民眾表示,有許多醫護私下抱怨,台東衛生局高階主管公然行使特權,讓親屬提早接種疫苗,之後遭起底這兩人就是這名鍾姓醫政科長的家人,讓他怒喊:「殘劑是不會一大早有的!」

爆料民眾說,事發後曾向衛福部投訴,台東府政風處與檢調單位也著手調查,但遲遲沒獲得回應,擔心官官相護會遭到吃案,因此決定向媒體爆料,希望這起案件不會石沈大海。此外,鍾姓科長也傳出對同仁「秋後算帳」,被檢舉後一一質問局裡同仁還放話,但對外卻聲稱自己是被誣陷。

對此,鍾姓科長喊冤,她表示那批疫苗是快過期的殘劑,她並沒有更改女兒身分別,都是照規定乖乖排隊等待,當天預約殘劑民眾不多,院方一通知尚餘2劑殘劑可打,她就通知女兒前去施打,一切遵照中央規範。

鍾姓科長指出,若上午6時疫苗開瓶,中午12時前就必須完成施打,否則疫苗就報廢,而快打站上午時段在11時30分前結束,因此民眾接獲通知都是迅速趕來,並無例外,女兒帶未婚夫來台東探望,她只是順便幫忙排等殘劑,過程一切可受公評。

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則表示,快打站結束前會由該負責醫院的護理師盤點疫苗殘餘量,再通知民眾前來接種,分配細節則由各醫療院所處理,中央沒有明確規範,鍾姓科長女兒與未婚夫2人當時施打殘劑,按程序並無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