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近日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為了興建公宅相關議題隔空交火,花今(24日)接受專訪怒批,柯文哲就是「心裡有鬼」,不敢面對中央其實會越做越好。柯文哲下午反擊,公宅是用蓋的,不是用說的,之前他嗆花敬群「蓋完第一戶公宅再跟我講話,現在退一萬步說,你到底現在開工幾戶?」他更嗆,「你們整天都不做事,永遠在規劃中」。

柯文哲日前出席居住正義相關論壇,提及北市已興建1萬8,000戶公宅,他認為6年來一直猛蓋,是時候要停一下了,被解讀「暫緩蓋公宅」。內政部營建署隨後發新聞稿稱,遺憾北市暫緩興建,中央將積極在北市興建補足目標戶數,結果引爆柯文哲怒火,多次直接點名花敬群,開嗆「等你蓋完第一戶再來跟我講話,ok?」

花敬群今接受《震傳媒》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批評柯文哲就是心裡有鬼,不敢面對中央其實會越做越好,並要北市釋出土地,讓中央接手。柯文哲下午在台北市疫情記者會怒批,他要再一次鄭重聲明,「公宅是用蓋的,不是說的,只有規劃都不算」。

柯文哲還說,「之前講過等你(花敬群)蓋完第一戶公宅再跟我講話,現在退一萬步,你到底到現在開工幾戶?」

柯文哲直言,「你們整天都不做事,永遠在規劃中」,也沒做任何事,每天在批評別人,應該是等到自己蓋出一萬多戶,再來講哪裡要改,怎麼會什麼都沒做,都在批評做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