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市首波校園BNT疫苗23、24兩日分別開打,嘉義縣國、高中意願接種高達93.3%,除了少數學生暈針外,並未傳出其他不良反應;嘉義市超過2萬名學生施打,市府贈送冰敷包,緩解學生不適感。 

嘉義縣接種BNT疫苗23日在7所高中職(含護專)及3所國中先發啟動,永慶高中場次由衛生所團隊提供服務,縣長翁章梁今(24)日到場視察,關心學生接種情形。 

嘉義縣轄內共有10家高中職專科學校及28家國中,符合接種學生總數16587人,有意願接種學生共15469 人,高達93.3%,其中因小六學童要滿12歲才能打,符合資格者僅30人,將轉介至國中接種站一併施打,如未滿12歲學童未被造冊,可至1922平台意願登記則可接種。 

翁章梁表示,BNT疫苗是目前唯一適合18歲以下青少年施打的疫苗,此次疫苗接種不具強迫性,可視自身需求及個人意願,自由選擇接種與否,翁章梁也提醒,施打疫苗後,身體若有不適可依規定申請3天疫苗假,必要時得以申請延長,疫苗假期間所有請假不會列入缺席紀錄。至9月20日為止,嘉義縣疫苗接種涵蓋率51.8%,較全國平均值高。 

嘉義市今日起陸續進行高中職、國中及五專前三年級學生BNT疫苗校園集中施打作業,預計有2萬2756名學子接種疫苗,市長黃敏惠一早到私立輔仁高級中學關心孩子們接種疫苗的情形,並特別贈送所有施打的學生「小冰寶」,緩解施打後的不適感。 

就讀輔仁中學二年級單同學受訪時表示,打疫苗前一晚心情忐忑不安,父母也要自己放鬆心情,並叮嚀要吃完早餐在去打疫苗。今日施打前,有做足心理準備,現場也有老師、醫師及護理師的關心與陪伴,讓自己安心很多。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嘉義市規劃於9月24日至10月8日期間,進行BNT疫苗校園集中施打,教育處也已請學校將動態的體育課程調整為靜態的學習課程,讓孩子們能充分休息,避免劇烈運動,同學如有不舒服的情形,可請疫苗假休息。

嘉義市長黃敏惠到輔仁中學關心學生接種BNT疫苗情形。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