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院黨團仍不滿未向「3+11」決策致歉,再度發動佔領主席台杯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為何未對「3+11」造成的800條人命道歉,他反問:「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對此,台北市柯文哲怒批,病毒不會從外太空直接掉到雙北地區,「死800多人還這種態度,傲慢!」

行政院今天將「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的補充報告送赴立法院,蘇貞昌在報告中提到,「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至於外界質疑「3+11」為疫情破口,該書面報告指出,今年4月17日爆發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後,相關機組員、飯店員工及其同住家人共1790人進行居家檢疫採檢結果顯示「並無職場或家庭以外的社區接觸者確診」,因此,沒有證據顯示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關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相關記者會,對於政院書面報告仍提到沒證據顯示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關陳時中還問「3+11跟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柯回應,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是個病毒,「不會從外太空直接掉到雙北地區」。

柯文哲更用台語說,台灣人很「古意」(台語「忠厚老實」之意),稍微跟大家安慰一下、說一下「失禮」,大家都會接受,「死800多人還這種態度,傲慢!」

柯文哲更憤怒地強調,若是這樣的話,以後大家就不會再跟你說什麼,「你就是這種人,我何必再跟你多講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