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Hana 漢娜」為健身教練,經常在社群帳號中分享健身知識及運動的短片,鼓勵大家運動,近日她發文分享中秋連假後,網上有許多「中秋過後平均胖兩公斤」等標題的文章,讓她相當無奈,也建議大家這幾天先不要量體重,以免影響心情。

漢娜發文寫下:連假過後學生來上課時一見到他就說:「我來贖罪了」而他則回答:「不用贖阿有什麼罪」她表示,「中秋連假4天休息,相信大家跟家人朋友聚餐烤肉吃月餅過節,連假期間有維持運動當然很棒,但沒有運動也不代表有錯。」許多人會受網路文章影響,認為吃了多少熱量,就要多去還債彌補掉,或是開始節食。

漢娜表示:「喝水量、排汗量等也會影響體重體脂的起伏,吃多了屎也會變多啊!不代表你就真的胖了。」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用「減肥手段」,去對待身體,不要量體重被數字去影響心情,鼓勵大家規律運動,「運動是你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因為體態而去限制了你的生活品質或社交。」

【更多的Hana 漢娜—追蹤Hana 漢娜的IG吧!】

 

「Hana 漢娜」經常發文分享健身心路歷程。   圖:翻攝IG/Hana 漢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