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快到了,今年的國慶焰火將睽違20年重返高雄港灣施放,這一次的施放範圍為史上最大,不僅施放面寬超過3公里,還動用到7艘平台船,搭配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型焰火彈,最大有達16吋,為了配合防疫,這一次將觀賞人數下修至2萬人,採預約制,需依預約觀賞區域入場,昨(23)日晚間也試放3分鐘,共270發的焰火,絢麗夜空也吸引行人的目光。

高雄觀光局表示,2021國慶焰火將回歸高雄港灣施放,今年國慶晚會表演除規劃在地表演團體演出外,還有史上最大範圍的高空焰火表演,施放面寬超過3公里,動用7艘平台船,自高雄港內港區設置5個布彈點,一路向外綿延至旗津南堤施放海上焰火,再搭配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型焰火彈,最大甚至達16吋,空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

為了尋找最佳觀賞點,確認發射定位準確,昨(23)日晚間高雄市政府試放3分鐘,共270發的焰火,最大8吋焰火彈,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社群媒體上表示:「今天晚上焰火試打,有人捕捉到嗎?定錨作業平台外,我們也趁著今天找出更多觀賞點。從壽山、旗津看國慶煙火,免群聚、免人擠人,也很美!」

另外,焰火將配合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同步施放,由現任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駐團作曲家,第28-30屆傳藝金曲獎音樂總監李哲藝,融入高雄在地人文特色編曲,分為四個段落,包括:「百年•回望」、「經典•傳頌」、「島嶼•光影」、「民主•自信•台灣人」,另國慶焰火晚會更首度邀請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共襄盛舉,感謝他們在奧運殿堂奮力拼戰的精神,讓世界再次看到台灣精彩表現。

為了配合防疫,活動期間除了需全程配戴口罩,且活動場域內禁止飲食外,將分艙、分流、人員降載,所有入場者均採預約制,並依預約觀賞區域入場,將原本可容納約69萬人場地,依防疫規定修正為23萬人,再考量現場安全性,將觀賞人數下修至2萬人,希望與防疫同兼顧。

昨日晚間高雄港灣試放3分鐘,共270發的焰火。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此次國慶焰火為史上最大範圍。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國慶焰火當日將有超過百發12吋以上大型焰火彈,最大甚至達16吋。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這一次國慶焰火將觀賞人數下修至2萬人。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