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 3+11 的補充報告於今 ( 24 ) 日上午出爐,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看到報告後在臉書發文表示,報告中連道歉都要自誇兩句,「這個草菅人命的冷血政府竟自大自滿到如此程度,真令人心寒悲哀」。

報告中寫道 :「作為行政院長,我要負全國最高行政的責任,對於給國人的照顧沒有做到百分之百好,基於對生命的尊重,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我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

陳以信則表示,這是在道歉時還在自誇,是因為沒有達到一百分才道歉,政府不僅草菅人命,還自大自滿,「真令人心寒悲哀」。

陳以信並在後續的貼文中提到,這就好像小明考試不及格,卻厚著臉皮回家跟爸爸報告說 : 「對不起沒有考100分」一樣,完全沒有認錯檢討之心。

行政院已將 3+11 決策過程提出專案報告、書面調查報告,報告是補充說明立法院關切議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補充報告中表示,立委關心 3+11 決策是否有會議記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設至今,已經 614 天,全年無休,開會不分晝夜。有時候首長召集相關官員進行當面討論,有共識後就會立即付諸實行,不會製作會議紀錄,這是行政機關慣常運作的模式,並非沒有會議記錄就是草率。

立委陳以信對蘇貞昌在補充報告中的道歉表示不滿。   圖源: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