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檢討航空機組員隔離3+11破口專案報告,國民黨團上周五杯葛議事,要求重做報告,並向染疫死亡家屬「白紙黑字」道歉。民進黨團今(23日)三度與國民黨團溝通,傳言傍晚讓步,在晚間作出四點結論,蘇貞昌允諾將在明天的報告中道歉,並詳細說明造成3+11破口的原委;不過,立法院長辦公室晚間發出朝野協商開會通知,預計明天上午8點40分對3+11破口專案報告協商,似乎還有變數。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3+11破口檢討的報告草率,上週五帶頭杯葛議會,要求行政院重作報告,並向染疫死亡的患者家屬道歉,還揚言要杯葛蘇貞昌直到民進黨讓步。費鴻泰晚間表示,在明天看到報告後,將由黨團大會決議是否放行蘇貞昌的施政報告。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今晚受訪表示,上週五3+11專案報告蘇貞昌沒有順利上台,因為國民黨團當天有意見,但是國民黨現在認為需要報告,明天可能會以補充議程方式變更,早上改成專案報告,總質詢改成下午開始,不過仍然需要等明天黨團協商才知道結論。

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幹部今天經3次溝通,傍晚後做出4點結論:第一、蘇貞昌要於明天上午8時前將3+11補充報告送給各黨團,並於書面報告明載,向染疫死亡及家屬道歉。第二,明天上午8時40分於議場3樓進行黨團朝野協商,處理後續議程。第三、明天院會取消國是論壇,上午9時30分開始做3+11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第四、明天下午2時30分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國民黨總召費鴻泰表示,明天早上8時行政院要將補充後的新版報告送交給國民黨,8時30分國民黨將召開黨團大會,聽大家最後決定。若覺得報告可以,黨團幹部就會參加明天朝野協商,兩黨簽字後就由蘇貞昌上午做3+11專案報告,下午做施政報告。

但費鴻泰強調,修正過後的3 11書面報告,不要讓人覺得是在應付國民黨與社會大眾,如果明天國民黨團不同意報告內容,那今天的協議通通不算,更不會同意蘇貞昌上台做施政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