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 22 日)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紐約聯合國大會上針對氣候議題發表,他對世界各國領導人表示,世界各國必須「長大」。並強調 11 月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 COP26 )會是人類重要的轉折點。

根據《CNN》報導,強生在當天最後一刻加入了發言人名單,他抨擊世界對氣候危機的反應不足,並指出 Covid-19 大流行是一個例子,敦促人類應聽取科學家的警告,因為悲觀的科學家被證明是正確的。

他說,大家總天真地以為,世界是為人類滿足和快樂而構成的。而人們將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狀態,與人類能永久主宰世界的假設相結合。並總相信其他人會收拾殘局,然後,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壞棲息地破壞的棲息地,這些舉動就像人類的青春期,必須結束。

強生強調,11 月聯合國氣候變化會議是人類重要的轉折點。他說,世界領導人抵達格拉斯哥(Glasgow)時,就已準備好做出必要的承諾。雖阻止全球氣溫上升已經為時已晚,但世界仍然可以將增幅控制在攝氏1.5度以內。

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已將 1.5 度標記為關鍵臨界點,超過該臨界點,極端乾旱、野火、洪水和糧食短缺的風險將急劇增加。

強生 22 日表示,為了防止跨越這個門檻,需要共同承諾到本世紀中葉實現碳中和,需要所有國家,每個人,加強承諾,直到 2030 年實現大幅減排。

至今為止,氣候一直是會議的關鍵,而強生的呼籲也引起其他關注氣候危機的世界領導人的共鳴。美國總統拜登 21 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講話時宣布,美國將幫助發展中國家應對氣候危機的財政承諾加倍。

強生與拜登 21 日的會晤中,強生稱讚美國總統的講話是今天最重要的事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作出新的重大承諾,停止在海外建設煤炭項目,加大對其他發展中國家綠色低碳能源項目的資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