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日前應成衣業者朱學恒之邀,在直播節目中與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合唱「塔綠班」之歌,當中除了「塔綠班」之外,還出現「綠畜」一詞,引發爭議。黃暐瀚今(23日)下午在臉書發澄清文,表示事件發生的第一天,他就想致歉了。

黃暐瀚表示,其實,事件發生的第一天,他就想致歉了。好幾個網友寫臉書訊息問他:「暐瀚哥,這真的是你唱的嗎」?他回覆:「這是我唱的」,黃暐瀚坦言,唱的時候覺得蠻歡樂,而且既然網友cue唱歌,通北街小美(學恒助理)傳來歌詞,黃暐瀚就看著手機上的歌詞,當場唱了。唱的時候,真不覺得什麼,但後來那兩個字,引發軒然大波,他身為演唱者,自然也難以卸責。

黃暐瀚強調,這兩個字是他過去不曾用過的,並表示以後也不會用,但他確實唱了,所以道歉。黃說,一直以來自己都不是那種「別人闖紅燈,為什麼我不能紅線違規停車」的人。他坦言,這幾天以來自己算是輿論中的邊緣人,主要攻擊的都是高虹安。

黃暐瀚表示,過了幾天,他還是決定寫這篇文章,清楚表示他的態度。強調自己從不逃避任何質疑。當年關西機場事件,光是為了中國領使館的車輛,是開到泉佐野車站,而不是直接開進關西機場的「差別」,他都願意公開道歉了。後來NHK來台灣訪問,所有訪問目標都拒絕受訪,也只有他願意接受訪問。唱歌用詞不妥這種事,他又怎麼可能選擇逃避。

文末黃重申,歌詞中的那兩個字,是他過去不曾使用,未來也不會使用的字眼,因為唱了,所以我在這邊公開道歉,往後會謹言慎行,唱歌也會多注意。身為媒體人,黃暐瀚強調,自己監督政府,但不是要毀滅政府,針砭時事,卻不希望搞到彼此仇恨。真心希望台灣更好,中華民國更強盛,人民生活更幸福。

 
 

黃暐瀚因為「塔綠班之歌」中出現綠畜兩字惹來眾網友撻伐,公開致歉。   圖:翻攝 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