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國民黨 KMT主席選舉將於 25 日舉行,而據聲量看政治臉書粉專今 (23) 日的統計顯示,目前張亞中朱立倫江啟臣與卓伯源四人的聲量綜合平均為 37.89%、35.9%、22.09%、4.13%。張亞中與朱立倫僅差 1.99%,兩人進入最終殊死戰。

這項統計根據以新聞聲量(新聞數、心情按讚數、新聞分享數、新聞評論數、留言數)、即時社群聲量與 GoogleTrend 搜尋聲量等指標,進行 30 日與 7 日的分析後,綜合 30 日與 7 日數據得來的結果。

而結果顯示,張亞中與朱立倫兩人聲量差距僅不到 2%,廝殺對決氣氛非常緊張。而現任主席江啟臣在張亞中崛起後聲量大幅滑落,至於卓伯源則始終陪榜。張亞中從過去的主席選舉陪榜王躍身成為領先者,最終選舉結果待25日揭曉。

不過由於國民黨主席選舉是只有國民黨員才能投票,因此這項網路聲量統計可能無法確切反映出真正的投票結果。

圖:截取自聲量看政治臉書。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向國民黨立院黨團拉票。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