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22日接受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專訪,兩人在言談中針對兩岸議題擦出激烈火花,趙少康也進一步拿若張亞中當選,國民黨內部會有出走潮進而分裂的說法來詢問張亞中,前國民黨立委邱毅表示,自己看了趙少康專訪張亞中的網路節目,認為趙少康真是急了,口不擇言,慌亂失措的急了。

趙少康昨日就兩岸議題與張亞中展開激烈辯論,趙少康問及張亞中所主張的兩岸和平備忘錄是否跟北京重要人士談過?張亞中僅回應,北京對他的主張不陌生,自己以前是學者,之後是黨主席,北京應該樂於與他對話,他帶回來後再經由黨員公投,趙則認為中國方面不會同意經由黨員公投這樣的作法。並以香港議題為例,指出中國過去也曾承諾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質疑不能相信北京遵守協議,張亞中強調,簽訂不能永保和平,但至少可先取得和平。

趙少康隨後舉例,《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還被關著,質疑張亞中逕自相信北京,張亞中則反用男女結婚為例,難道要先說不離婚才要結婚嗎?趙少康則吐槽,兩岸協議和男女結婚的類比相差太大。

此外,趙少康詢問,張亞中被黨內許多人認為是大統派,張認為趙少康扣帽子,趙少康隨後進一步問「你到底是不是主張統一?」張坦承「我當然贊成統一」,但堅稱自己絕對不是「紅」

邱毅看完訪談後直言,趙少康真的急了,至於為什麼急呢?邱毅表示,可能有三個原因,首先他自稱,趙和朱立倫間已有約定,這次力拱朱立倫選上黨主席,維持住趙少康在國民黨的既得利益。

第二,邱毅認為,趙少康再三提及香港,扯出黎智英,這是一種兔死狐悲的恐懼。趙當然知道黎智英背後是美國中情局,黎智英搞亂香港,再借此攻擊大陸,但趙既與黎智英同搭一條船,也只能持續他漏洞百出的「反共思維」。

第三,邱毅質疑,趙少康至今還一意想騙大陸,所以趙少康已不僅是「拖統」,而且是更進一步的「騙統」,他反對與大陸做任何政治對話,理由竟然是會違約,大陸會打打談談耍台灣。多可笑啊!以兩岸軍力差距如此之大,大陸跟你打打談談幹什麼?

邱毅稱,張亞中的回應很好,一則有理有據的駁斥趙少康之謬論。二則逼出趙少康與黎智英相勾結的真面目。三則使趙少康助選朱立倫的圖謀「化暗為明」。四則將趙少康「拖統騙統」的圖謀曝光,而且使其落伍陳腐的兩岸觀點大白於世。五則強勢回應趙少康極不友善的敵意,表現高昂的鬥志與冷靜的思緒。邱毅認為,這算是場「高手過招」,連趙少康都不顧顏面掃地的出手了,朱立倫的權貴勢力有多大,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