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縱走系列第一場活動「富陽三寶變變變」將於10月2日登場,位於大縱走第六段的富陽公園,於台北市大安區,占地將近4公頃,其中有超過300種植物,5000株喬木,以及多種動物與昆蟲,還可登上福州山觀景台眺望台北101,適合親子同遊,一同親近大自然。

台北觀傳局表示,台北大縱走系列活動第一場「富陽三寶變變變」,位於大縱走第六段,邀請小朋友變身成白臘蟬、台北樹蛙或大赤鼯鼠,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專業解說團隊精心設計的活動中,認識富陽三寶的生態習性。接著從富陽公園出發,登上福州山觀景台遠眺台北101,在揮灑汗水的同時也培養生態保育與愛惜自然的觀念。

富陽公園從日治時期至民國77年做為彈藥庫,今日規劃為自然生態公園,擁有悠久的歷史與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其中又分為入口解說區、生態水道區、軍事涵洞遺址區 、自然生態演替區、賞蝶區 、次生林相觀察區 、溼地生態觀察區、戀戀蟬聲休憩區,總共八個主題區。

活動中也會設置小關卡並舉辦富陽三寶Cosplay,讓小朋友透過模仿富陽最具特色的白臘蟬、樹蛙與大赤鼯鼠,由專業生態解說團隊帶領孩子一步步思考相關生物習性,並解說富陽生態三寶的生態習性與變化,培養孩子生態保育觀念及從小尊重與愛惜大自然,還有親子Hiking活動,讓大小朋友置身蓊鬱的森林裡揮灑汗水,增進親子關係,達到寓教於樂的意義。

 

來趟臺北大縱走,走進山林的懷抱,感受沁心涼意。   圖:台北觀傳局/提供

富陽公園。   圖:台北觀傳局/提供

台北大縱走7+1段,從富陽公園出發,循著指標展開探索吧!   圖:台北觀傳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