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五倍券昨天開放綁定,網頁卻傳出塞車、當機等情事,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則批評,政府砸了9.7億元系統營運費卻大當機,不如排富發現金紓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昨天有1300萬進入五倍券網站,可見五倍券大受歡迎,而他也交代相關部會,對於內容、方法要持續精進。

立法院今天邀請蘇揆及相關部會就「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4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111年6月30日)」編製經過報告及備詢。

媒體詢問,數位五倍券昨天開跑登記,政府砸了9.7億元系統營運費卻大當機,對此,蘇貞昌說,昨天一天下來,看到1300萬人進入五倍券網站、250萬人完成綁定、600萬人完成旅遊抽籤,可見五倍券大受歡迎,數位也大大提高,政府一如預期會更努力。

蘇貞昌指出,他在院會中也交代相關部會,對於內容、方法精進,也要注意當機問題,希望越做越好,讓大家愉快享受五倍券,且業者、地方政府加碼,能創造更大刺激經濟,也讓前陣受衝擊的小攤商、服務業,獲得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