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執政近10年還不滿足,一心想當習皇帝,統治手段日益嚴峻。1則2016年上海釘子戶為了阻止拆屋,在屋牆貼滿習近平肖像的照片,近日又在台港網路瘋傳,在批踢踢(Ptt)引發熱議,首次看到照片的網友驚呼「這是什麼最新風格的靈堂嗎」?還有人建議在F16戰機上貼滿習主席照片,還有人說台灣水果貼上習照片,中國就不敢不收。

有鄉民在Ptt爆卦《習維尼的照片可以防止強拆》,還有香港網友也爆《[有圖 習近平又贏] 上海有人用習近平海報貼滿物業防強拆》,表示上海一棟違建民房將被拆除,屋主在房子上貼滿習大大海報當護身符,最後當局讓步,屋主也同意市政府條件,將海報全數撤下。

只見滿牆藍色背景的習近平肖像照,鋪天蓋地的貼好貼滿,還有民眾經過,駐足欣賞一番。

不過,該事件其實是2016年3月底的舊聞,當時中國媒體報導,上海有間「釘子戶」異想天開,將房屋外牆貼滿習近平的海報,想藉此拖延時間,但當局不吃這套,工作人員直接將海報撕下。

當時就有中國網友在推特發文,表示「在毛臘肉(指毛澤東)時代這招絕對有效,然而包子(指習近平)的權威性不夠,人家照拆不誤」。

只是,時隔5年,當年被視為較為溫和的習近平,如今已是準備邁向萬年執政的準習皇帝,如果有人仿照把習大大照片當「護身符」,難保不起嚇阻作用。網友就留言,表示如果把習的照片印在衣服上,「不就黃馬褂」?還有人問「台灣也把習頭像佈滿也能防統嗎」?更有人建議F16貼滿習主席照片,然後共軍不攻自破。

網友笑稱這根本「矛盾大對決」,絕對要拆的主席VS.絕對拆不了的主席;也有網友想出「對策」,表示把怪手推土機也貼上維尼的老爸照片就破解了;還有理智型的網友警告,重點在把照片拿下之後吧?拿掉照片就等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