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衛福部長陳時中22日在立法院進行疫苗專案報告,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追問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的會議記錄,陳時中不耐反問:「我就承認我講錯了嘛!都不能講錯一句話?」有不少網友看不下去痛批:「講錯了要道歉啊,這麼高姿態?」

蘇貞昌22日上午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就「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陳椒華在質詢時持續要求說明「3+11」會議的決策過程。陳時中表示,決策的過程就是大家向他面報,他在了解之後再做決定、跟外界報告,那時候就是沒有做會議紀。

陳時中說:「如果要講會議紀錄這件事情,我們很多都沒有,主觀就是這樣,並強調指揮中心運若每天都在寫會議記錄就「運作不了了」,陳椒華則質問:「你為什麼一下講說是陳宗彥次長,一下又說沒有主持」,此時陳時中突然激動回嗆:「我就承認我講錯了嘛!都不能講錯一句話?」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譏諷:「現在演哪齣」、「原來這叫負責」、「笑你們刁民再刁又奈我何」、「開班會都要有紀錄,國家重大決策竟然沒有」、「講錯講得理所當然,笑死」、「整天講錯記錯,失智老人集團嗎?」、「不要臉負責!我負責了!!」、「好大的官啊」、「打我啊,笨蛋概念?」

另外也有網友留言批評:「以後說謊都可以用講錯來賴了」、「講錯話還真兇」、「講錯了要道歉啊,這麼高姿態?」、「居然可以無恥到這種程度,無言了」、「根本就是傲慢 」、「我們真的是民主國家嗎?」、「國民黨黑箱至少還有箱子,民進黨連影子都沒」、「沒紀錄是不是代表沒證據,不用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