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將於25日進行投票,候選人張亞中22日受訪時提到,自己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後會堅決捍衛中國國民黨不能夠改名,不過他也說:「國民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如果有人願意改名,可以提案,大家通過之後就改名,沒有什麼不能改的。」並稱可以提供改名的機制和規則,比如像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就可提案,但若不提案由「就從此給我閉嘴。」

林為洲去年曾拋出黨名是否刪去中國的議題,也提議可改名為中華民國國民黨。林為洲當時指出,每次大選,民進黨一定會操作兩岸議題,國民黨容易被貼上親中標籤。他希望大家從各面向思考,中國要留著或要改,有何優缺點,大家理性面對。有人提到改名為國民黨、台灣國民黨等,而他最傾向中華民國國民黨,雖然黨名較長,但沒有去中國化的疑慮。

林為洲強調,很多人對大中國有感情,對中國國民黨的歷史也有感情,但時代一直在往前走,國民黨是一個政黨,是在中華民國治理下台澎金馬的政黨,要和敵對政黨競爭,一定要得到大部分人的認同,所以要爭取台澎金馬的人民支持,政黨存在的目的就是要取得選舉勝利,才能實踐理想。他認為感情、歷史恐怕要稍微收斂,用理性方式對待兩岸將來的關係。 

對此,表態堅決捍衛中國國民黨不能夠改名的張亞中表示,自己當上黨主席可以提供改名的機制和規則,比如說林為洲好了,如果他有本事提案,並得到大家簽署、通過全代會表決以及所有黨員公投後,若通過當然就改名,但張亞中補充:「如果今天沒有提案由,那從此給我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