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性醜聞風波的動視暴雪本週再度傳出兩名高層離職的消息,而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Bobby Kotick也於昨(21)日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傳喚,要求其提供與性騷擾案件相關之文件。

遊戲商動視暴雪日前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向法院起訴,經該機構調查發現,動視暴雪內部存在的兄弟會文化使該公司的女性員工在職場上不斷受到性騷擾,且公司高層更是因未採取適當措施而讓此類情況不斷發生。動視暴雪性別不公平的文化和現象也體現在了雇傭條件上,他們在薪酬、分配和解雇上對女性做出限制,更有投訴人表示女性員工可能因懷孕無法升遷。

醜聞爆發後,包括暴雪娛樂總裁J. Allen Brack、《暗黑破壞神 4》遊戲總監Luis Barriga、首席設計師Jesse McCree以及《魔獸世界》設計師Jonathan LeCraft在內的多名高層都相繼於上個月離開了動視暴雪。而就在本週,動視暴雪又傳出首席法律代表Claire Hart以及《鬥陣特攻2》的執行製作人Chacko Sonny兩名高層離職的消息。

Bobby Kotick以及多名高層昨日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傳喚。 圖:翻攝自動視暴雪官網

於動視暴雪任職三年的Claire Hart昨(21)日於個人Linkedin頁面上宣布了離職的決定,雖然外界推測她的離開或許與公司的性騷擾官司有關,不過對此她僅表示自己離職的原因是需要在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前擁有一段短暫的假期。而外媒彭博社更於今(22)日爆料,在動視暴雪擁有五年老資歷的《鬥陣特攻2》執行製作人Chacko Sonny已透過公司的內部信向員工們宣布他將於本週五離職。

對於Sonny的離開是否會為《鬥陣特攻2》的開發工作增添變數,一位暴雪發言人透露,在製作團隊的努力下,《鬥陣特攻2》已進入製作的最終階段,他們將於本月的Overwatch League總決賽分享更多細節。而除了再次痛失資深員工外,動視暴雪的首席執行官Bobby Kotick以及多名高層也於昨(21)日因職場暴力官司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傳喚,要求他們提供董事會自2019年以來的會議紀錄、六名疑似涉案的前任員工資料以及今年度的員工離職協議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