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BNT疫苗接種專案今(22)日開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前往板橋高中視察學生接種狀況,他表示,全新北市16萬名國高中生預計在9月底前完成疫苗接種,除了提醒學生在接種疫苗前不熬夜、多喝水,也提醒家長及老師多注意孩子們的健康狀況,至於已滿12歲的國小學生會安排到就近診所施打。

教育局統計,新北巿國高中職125校,回收16萬136份接種意願調查書中,95%願意施打疫苗,今日先安排板橋高中及光復高中,約3400名學生接種,因故無法在校施打的學生,會由學校發送補接種單,後續擇日至當地醫療院所(含衛生所)進行補接種。

侯友宜表示,市府安排自今日起至9月30日,有24家合約院所入校園施打,全市16萬名國高中生要完成疫苗接種,感謝家長都非常支持,他也特別提醒同學接種疫苗後若有狀況要立即回報師長,施打前睡眠一定要夠、不熬夜,施打後要多喝水,疫苗接種後2週內學校會妥善規劃體育課程內容、調整教學方式及減少激烈教學活動,學校運動代表隊訓練也須同步調整訓練強度。

另外,侯友宜呼籲家長及老師要隨時掌握學生狀況,若有持續發燒超過48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或發生急性和持續性胸痛、呼吸急促或心悸,務必立即就醫。

教育局表示,疫苗接種後2日新北市各國高中職實施線上教學,提供學生居家學習,並於每堂課持續關心學生身體健康狀況,家長如在家中發現孩子有不良反應,市府有提供醫療諮詢的醫療院所及衛生所窗口,隨時提供洽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