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即將召開,中南海的政治氣氛也越發詭異,從習近平對軍隊人事頻繁換將,到黨媒接連放出「政變」、「暗殺」以及「沒有鐵帽子王 (指世襲的宗室王爵) 」等信息,反映出中共內鬥的刀光劍影。時事評論員李政寬表示,政法系統一直是中共內鬥的一大主戰場,外界也持續關注著習近平下一步將會把鐵拳砸向誰。

9 月 14 日,中國網絡上傳出一篇爆料「刺殺國家領導人」,指江蘇省公安廳刑警總隊總隊長羅文進,夥同其湖北老鄉、前重慶市公安局原局長鄧恢林,文中說兩人「妄議中央行政方針、辱罵國家領導人」,甚至爆料他們計畫在南京舉行紀念活動時行刺。

李政寬在《大紀元時報》評論中提到,羅文進是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的「江蘇幫」的公安系統官員,他與鄧恢林同屬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成手下,孟建成則被公認是江澤民、曾慶紅派系的大心腹。早在去年,孟建成的跟班、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已經因為參與「倒習」、「政變」被習近平拿下。李政寬說,兩個得力手下都因政變被處理,不少人也認為孟建成大事不妙。

9 月 18 日,中紀委官網發文《不能做桃花源中人》,再次提到「沒有什麼『刑不上大夫』『鐵帽子王』」, 而早在 2015 年習近平就曾在中央黨校提過「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 (即免死金牌) 』也沒有『鐵帽子王』」。李政寬表示,這會讓人懷疑現在再次提起,是不是要將鐵拳揮向退位後勢力仍然強大的江澤民、曾慶紅。

李政寬也表示,去年七月開始,習近平開始全面整頓中共的「刀把子」,習想把「刀刃向內」就是為了解決政法系統對他的威脅。至今已經多名江派的政法高官被拿下,7 萬多名違紀違法的幹警被處分,而這把刀的震盪,很可能會持續到二十大。

李政寬說道,刀把子系統一直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直接幫兇,這些官員升遷速度基本上與參與迫害的程度成正比,迫害越兇狠、欠下的血債越大,就越有升遷的資本。

一名政法高官表示 :「共產黨利用我們整法輪功時,讓我們放開手腳,不用怕被處罰,導致我們養成不講法律的習慣,就算對待法輪功以外的工作也是一樣,哪個政法部門的人敢說自己完全沒有幹過違法違紀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