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武漢肺炎疫情趨緩,各地觀光都陸續開放,花蓮縣政府就宣布將舉行為期一個月的太平洋溫泉季,以「英雄美人.雙泉濯暖」為主題,瑞穗溫泉為英雄湯、安通溫泉是美人湯,2大溫泉區也將布置夜間光影展場,還有溫泉專車,住宿還可抽Gogoro、iPhone等好康,盼吸引觀光客到來。

花蓮縣政府表示,由於現在疫情穩定,各個觀光活動陸續開放,為期一個月的太平洋溫泉季確定將於10月2日至30日登場,活動地點分為瑞穗溫泉區及玉里鎮安通溫泉區,並規劃周邊光影裝置藝術,打造溫泉鄉夜間漫步景點。

另外祥瑞展區還有粉紅色櫻花光雕、大號的溫泉泡澡浴桶、情人橋、燈籠光廊,旁邊土地公廟的土地公公以地主身分迎接泡湯遊客;安通展區則以金針花光雕、浪漫心型步道、鑽石裝置藝術,讓來到安通野溪溫泉泡湯的遊客感受不一樣視覺享受。

花蓮縣政府也「溫泉專車」,溫泉專車有一日遊及二日遊行程,讓遊客來到花蓮就可以享受泡湯及放鬆身心的旅遊行程,提供瑞穗、玉里安通兩條路線,其中玉里安通線今年特別規劃至富里羅山。一日遊為每日發車,八人成行,並提供隨車專業導覽。

瑞穗溫泉泉質為碳酸鹽泉,有著黃金之湯的美名,也有生男之泉、英雄湯的稱號;安通溫泉則為弱鹼性的硫酸鹽泉,有銀泉的美聲,浸泡後皮膚角質層滑潤,又稱「美人湯」,而這2處溫泉區入口意象前500公尺處就會掛特色燈籠,沿著燈籠就會進入光影主題展區,預計將有逾50間觀光旅宿、餐飲及伴手禮業者共同行銷。

花蓮縣政府指出,加碼結合溫泉區鄰近7鄉鎮,推出住宿消費抽獎活動,10月2日至31日在瑞穗溫泉區、安通溫泉區及鄰近7鄉鎮消費滿500元,或在7鄉鎮合法旅宿、瑞穗及安通26家合作溫泉飯店住宿,上網登錄憑證、集滿2枚消費戳章,皆可參加抽獎,有機會抽中最大獎Gogoro電動機車、iPhone、iPad等大獎。

花蓮太平洋溫泉季主題為「英雄美人.雙泉濯暖」。   圖:取自花蓮太平洋溫泉季官網

2大溫泉區也將布置夜間光影展場。   圖:取自花蓮太平洋溫泉季官網

2處溫泉區入口意象前500公尺處就會掛特色燈籠。   圖:取自花蓮太平洋溫泉季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