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民眾黨黨主席兼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 2022 南下選高雄市長。雖後民眾黨雖否認此事,但近來有傳聞指出,柯文哲的心腹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被點名有機會去選戰高雄。對此,有粉專根據最新網路聲量表示:「蔡壁如選高雄市長?你們認真?」

輿情民調分析粉專「聲量看政治」近日針對陳其邁、蔡壁如兩人做網路聲量調查。透過 GoogleTrend 顯示,近 12 個月陳其邁蔡壁如兩人在高雄地區網域的搜尋聲量為 96%:4%。對此,有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酸 :「真以為我們高雄人吃素」、「選選看啊!看看會比 4% 多還是少」「不要又來蹭高雄的聲量好嗎」。更有網友直接指出 :「主要目的還是提高民眾黨在高雄的知名度吧」、「是以選舉的名義去為 2024 綁樁的」。

先前,《鏡週刊》曾報導,柯文哲悄悄啟動選戰布局,不僅延攬韓國瑜心腹黃文財擔任民眾黨媒體總監,更推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時代的農業局長廖榮清出任台北畜產董事長,拉攏藍營的舉動被解讀是提前替選舉布局,想選旗插進南部。

其中,身為柯文哲心腹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被爆出將參選屏東縣長,不過本身有高雄籍,也有可能代替柯文哲猛戰高雄,與現任市長陳其邁一爭高下。

有傳聞指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有機會參選2022高雄市長。   圖: 翻攝自蔡壁如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目前的網路聲量高達96%。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