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報導,俄羅斯網路監管部門計劃透過提高罰鍰的方式,加強監管美國科技公司,包括臉書Google母公司Alphabet等,最好都要「皮繃緊點」!

《彭博》(Bloomberg)報導,俄國聯邦通訊監管機構Roskomnadzor表示,若科技公司拒絕刪除被政府判定為非法的內容,未來將面臨當地年收入5%至20%罰鍰。另外,官方還在尋找更多的處罰方式。

外媒指出,由於克里姆林宮今年加強鎮壓國內反對派勢力,對外國科技公司自然也給予更大的壓力,上週才要求蘋果和Google刪除一款名為「智慧投票」的App,理由是會「干預議會選舉」。

美國科技公司今年已經因為各種理由被俄國當局開罰。4月,俄國當局以「涉嫌違反壟斷法」為由,對蘋果開罰1200萬美元;7月,Google因拒絕將俄國人的個資存儲在境內的伺服器上,被罰鍰300萬盧布(約4.1萬美元);微軟旗下的領英(LinkedIn)也因同樣的理由,自2016年以來就被俄國封鎖;推特(Twitter)則因未依規定刪除平台內容而被降速,臉書今年至今已被俄國開罰6600萬盧布(約9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