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的五倍券、8大加碼券,即將於明(22)天上午9時開放數位綁定,為了推廣這項經濟措施,經濟部找來政務委員唐鳳化身「唐鳳獸」,在臉書推出影片示範如何綁定,以及如何勾選各部會合推的各種「加碼券」。不過影片今晚上架後,有網友留言笑說「形象犧牲太大了」、「不要玩唐鳳」。

在宣傳影片中,唐鳳化身成為「唐鳳獸」,擁有特殊技能:數位綁定、網域控制等等。唐鳳解釋綁定流程,首先到五倍券官網,第一步選擇最常用的數位支付工具,進行個人綁定,完成後第二步可選擇共同綁定,有讀卡機的人插入健保卡後,可再綁定4位親友。最後綁定成功後,再勾選加碼券,便可完成。

唐鳳表示,若是沒有讀卡機也沒關係,可以直接到「超商事務機」綁定,綁定完成後列印小白單後,只要掃描小白單上QRcode,就可以再勾選加碼券。唐鳳也提醒,共同綁定時間只到10月1日,民眾要綁要快。

行政院的振興五倍券10月8日才正式領用,但分為紙本券與數位券,明天先開放數位綁定,經濟部提供前400萬名數位綁定者可免費獲取好食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