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和名嘴「宅神」朱學恒、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合唱「塔綠班之歌」,唱出「綠畜」一詞諷刺民進黨,引發綠營人士及支持黨強烈不滿,民眾黨主席、台北市柯文哲則認為綠網軍大舉出動,反而是衝高高虹安聲量。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柯文哲的觀點比用畜生稱呼不同政黨人士更墮落,將會自食其果。

朱學恒19日在YouTube上傳「塔綠班之歌」影片,將綠油精廣告歌詞改成:「塔綠班,塔綠班,綠畜生氣有夠讚,大家都在嘲笑,你們塔綠班,你看看你塔綠班。」對此,王定宇今天(2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高虹安這次爭議的核心問題很簡單,就是用「畜生」這樣的詞來稱呼不同政黨的人究竟是對還是錯?如果是錯的,那就應該道歉,其他的說詞都只是在牽拖而已。

針對高虹安唱「塔綠班之歌」引發綠營眾怒一事,柯文哲今和高虹安、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秘書長謝立功等人,出席南投縣黨部暨高虹安立委南投縣服務處揭牌活動時回應,原為小事一樁,唱唱歌,但卻引來網軍大舉出動,有點「小題大作」,柯文哲直指「塔綠班」3字,本來不是大家都曉得,現在每人都曉得。」

另外,柯文哲強調,網軍是在「衝高高虹安的聲量」,做了反而得到反效果。這段時間許多網軍、名嘴做的事得到的反效果居多。柯文哲笑說:「剛才塔綠班的事,不打沒事,反讓高虹安的聲量增加了。」針對柯文哲的這番評論,王定宇則痛批:「沾沾自喜得到聲量的看法,則是更下一層的墮落,而且會自食惡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