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糕是台灣經典的在地小吃之一,獨特口感讓老饕們欲罷不能,但也有些人難以接受,之前豬血糕成為披薩佐料的新聞就曾引發網路兩派熱論。而就有位台灣網友透露,自己正在澳洲工作,遇到一位日本同事非常嫌棄豬血糕、豬耳朵等台灣特色美食,讓她直呼「侮辱我們的食物簡直是血海深仇!」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透露自己在澳洲工作,遇到一位日本同事經常嘲笑她吃的東西,有次吃豬耳朵被日本同事看見,日本同事反應超大尖叫「好噁心」、「注意一下別人的感受好嗎」,認為原PO應該躲起來偷偷吃。後來原PO吃豬血糕又被該位日本同事嘲諷,「台灣的食物都這種的哦」、「是沒別的東西好吃嗎」。

吃豬血糕遭日本同事嗆,讓台灣網友好傻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臉書)

連番遭嗆讓原PO超崩潰,直呼「美食可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侮辱我們的食物簡直是血海深仇!」憤慨的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為什麼不直接跟她說她這樣很沒有禮貌呢」、「蠻不尊重當地文化的,這樣的人應該也不會待太久」、「以日本人來說,這樣算很沒禮貌」、「這就是文化隔閡」。

更有許多網友建議反擊,「拿皮蛋送她」、「臭豆腐、皮蛋豆腐該拿出來了」、「日本人吃蟋蟀呀!最近蟋蟀仙貝很受歡迎耶!說是高蛋白」、「下次就吃炸蟋蟀給她看」、「支持在她面前吃蟋蟀」、「連吃個三天臭豆腐讓她吐」。尤其「吃蟋蟀」這招受到許多網友點名,認為若真要比較獵奇程度,日本最近流行的炸蟋蟀還比豬血糕更讓人難以接受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