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即將在25日舉行,四位候選人之一的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聲勢高漲。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幾個月前國民黨人員可能想都沒想過「如果張亞中,當選國民黨主席,國民黨,會變成什麼樣呢?」再過幾天,將揭曉答案。對於國民黨內有人對張亞中當選黨主席感到憂慮,張亞中今天(21日)上黃暐瀚的「撞新聞」節目時回應,他當選主席之後國民黨員一定不會不好選,也不擔心黨員出走,因為他相信民進黨最怕他。張亞中也強調,就算中國可能毀約,他也願意去簽和平備忘錄。

黃暐瀚在臉書Po文提到,同為主席候選人的朱立倫翻出2008年張亞中的文章,攻擊張亞中想簽的「兩岸和平協定」,當年藍營執政,可簽協定或協議,如今藍營在野,真要簽只能簽備忘錄,而台灣方的署名是「台北中國」,張亞中連「中華民國」都不敢說,是紅統學者,主張一國兩制與和平統一,不是台灣主流民意。朱立倫的攻擊,又快又猛,張麗善、林明溱、饒慶鈴、林為洲、羅智強等藍營政治人物也不乏紛紛表態挺朱,看來明年要選舉的藍營政治人物,確實有人擔心張亞中當選黨主席。

張亞中指出,兩岸和平協定的簽署名稱,只所以設定為「台北中國」,是因為對岸不可能跟「中華民國」簽協定,參加奧運,出席WHA都一樣。所以他提出了「台北中國」的說法,但同時也要求對岸的名稱,必須是「北京中國」,以示對等,並非放棄「中華民國」。至於國民黨政治人物,擔心他當選一事,張亞中說,從政黨員們背負著國民黨的招牌選舉,都很辛苦,他理解,他保證他當選主席之後,國民黨員一定不會不好選,也不擔心黨員出走,因為他相信,民進黨最怕他。

張亞中續指,一國兩制是「統一之後的政治安排」,此刻兩岸尚未統一,怎麼會直接跳到「一國兩制」去?他提的「和平備忘錄」是為了避戰,只要他能簽回來,他相信台灣民眾都會支持。有聽眾Call-in進來詢問:「如果簽完之後,對岸毀約怎麼辦」?張亞中回答:「結婚也可能離婚,簽約也可能毀約,這都是事實,但為了避戰,他願意去簽和平備忘錄,不能因為有可能毀約,就不努力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