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報《軍隊時報》報導,美國陸軍第2支實驗式編裝「多域特遣部隊」(MDTF)在歐洲進行火力演習,未來將部署在德國,主要將應對俄羅斯;而在實際評估過後,可能組建第3支「多域特遣部隊」,計畫應用於太平洋地區。

在歐洲進行火力演習的「多域特遣部隊」是由美國陸軍第41野戰砲兵旅其中一個營使用M270A1多管火箭炮系統,發射導引火箭彈,打擊位於北極圈內距離挪威安多亞海岸20公里處的海上目標。根據了解,演習部隊使用「高空氣球」系統,將其上升至平流層,利用搭載的感應控制器提供目標數據,協調地面火力。

美軍「多域特遣部隊」實驗編裝是由一個司令部級的指揮單位、一個具有情蒐、網路作戰、單子作戰及太空作戰能力的分遣隊、一個陸軍部隊旅級支援連為基礎,再依任務需求調配步、砲、裝、工、化學等各種兵科部隊加入。第1支多域特遣部隊在2019年成立,總部設於華盛頓州的路易斯–麥克喬德聯合基地,曾參與當年「環太平洋軍演」,針對一艘假想敵靶艦,從多個武器平台協調聯合實彈打擊。

報導中指出,美國陸軍計畫組建第3支「多域特遣部隊」,可能置於印太司令部下,應對太平洋區域各種可能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