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最後衝刺期,4位候選人今(20日)前往桃園參加分區政見說明會桃竹竹苗場,對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當選引發基層憂心影響2022選情,朱立倫接受訪問時表示,呼籲候選人走「中道」、「正藍」的國民黨路線。而對於張亞中批評「朱立倫輸過、韓國瑜太弱」,他認為選戰有贏有輸,自己贏過蔡英文(指新北市長選舉)也輸過蔡英文(指總統選舉)。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林為洲於臉書發文表示,林認為如果張亞中當選黨主席,就好像台獨運動領袖辜寬敏當選民進黨主席一樣。張亞中今天則回應,他的主張是解決兩岸敵對狀態創造兩岸和平,這和辜寬敏的台獨引起兩岸對立是完全不同,並說「這種比喻很不恰當」。

朱立倫則說,現在國民黨很多縣市長、基層黨員面對2022年的選舉都很擔憂,他希望國民黨要走「中道」、「正藍」路線,這樣才會有更多的支持者,自己若能夠當選黨主席,一定把所有的同志找回來,不論是現在同志或很多失聯的同志都找回國民黨大家庭,「讓國民黨越大、越強、越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