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是中秋節,新北市部分風景區也出現人潮,影響防疫。市長侯友宜下午宣布,中角灣國際衝浪中心已經人滿為患,人車管制、不再進入;至於不建議前往的地方,包括金山老街、烏來立體停車場、平溪停三停車場、十分瀑布公園、猴硐的煤礦園區停車場。

新北市政府今日下午舉行疫情說明會。

侯友宜表示,今日新北市新增確診個案0人,目前居家列管是367 人,本日可以解隔數是12人。

對於幼兒園群聚,侯友宜說,在觀察期間仍然要密切注意社區篩檢站的廣篩,阻斷隱形傳播鍊。目前新北市的總篩檢量是35萬8千833 人。幼兒園事件觀察期間,從9月6日到19 日,共篩檢37,456人,篩檢的陽性率是0人。疫情相對穩定。

侯友宜說,至於居家隔離則到9月22日晚上24時是重點時間。新北市原本預定強化二級警戒是到9月21日,為了讓疫情能很清楚結束,所以持續強化的二級警戒將延到9月23 日。

對於目前人潮儀表版,不建議前往的地方,侯友宜說,有金山老街、烏來立體停車場、平溪停三停車場、十分瀑布公園、猴硐的煤礦園區停車場。尤其中角灣國際衝浪中心已經人滿為患,人潮已經超過警戒值50%,所以已經下令人車管制,不再進入。

對於這段時間,有人檢舉的烤肉事件,侯友宜說,大概209件行為,警察局會一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