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數位綁定加碼券登記22日9時啟動,各業者網站及五倍券官網瞬間將湧入不小流量,關貿網路公司嚴陣以待,連假加班反覆壓力測試,也呼籲民眾協助首日分流,晚點再做加碼券登記。

22日中秋連假結束後第一天,上午9時振興五倍券的數位綁定及部會加碼券抽籤登記,就會同步起跑。

其中,數位綁定得先上信用卡、行動支付及電子票證業者官網進行,完成後業者會引導民眾連上五倍券官網(5000.gov.tw),選擇是否完成共同綁定;部會加碼券抽籤登記則是在五倍券官網進行,不論選擇紙本或數位券22日都可開始登記。

因各家業者數位券加碼禮名額有限,經濟部「好食券」也要前400萬名數位綁定才能獲得,預估22日一早會湧現一波早鳥綁定潮,對各家業者網站、五倍券官網帶來瞬間龐大流量壓力。

負責五倍券相關數位服務維運的關貿網路公司表示,先前已請用戶數多的大型業者,加大網站頻寬,儘量避免當機情形發生;民眾在業者網站數位綁定時,後端會即時連結至關貿系統,以取得代表數位綁定順序的交易序號,因此,若屆時有單一業者網站出狀況,會即時控管,避免影響關貿與全體業者的連線穩定度。

當民眾陸續在業者網站完成數位綁定後,可能會湧入五倍券官網,以完成共同綁定,想拿部會加碼券的民眾也會湧入官網做抽籤登記。

關貿網路公司表示,今年已經大幅加大官網頻寬,中秋連假4天馬不停蹄反覆做壓力測試,與各家業者進行封閉測試,確保各環節設定,持續調整優化,盡力讓官網能運作順暢,22日上午如果瞬間流量真的過大,會啟動流量管制,請民眾耐心等待,晚點再上。

關貿形容,就像當有好幾千人同時通過一道門,即使門做得再大,上千人還是無法同時進入,硬擠反而大家都塞住,動彈不得,啟動流量管制,等於是讓大家有秩序的排隊通過,雖然會花點時間,但大家都能依序前進。

關貿強調,部會加碼券抽籤登記從9月22日起至10月29日,期間很長,先登記、後登記都不影響抽籤權益,可慢慢思考要抽哪些券種再上官網勾選,呼籲民眾協助分流,不需開放第一時間就搶著上官網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