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名人四叉貓日前接種完第一劑的高端疫苗,自費至禾馨診所測抗體,遭民眾投訴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並未開放醫療院所幫一般人驗抗體,引發各界議論,台中網紅任葛格(洪鑫任),也邀約施打莫德納、AZ疫苗的友人,自費檢驗抗體,結果高端疫苗IgG僅130.2AU/mL,比莫德納、AZ低了近四倍之多。 

網紅任葛格今天(18)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南屯即時通」表示,他基於好奇性質,也去驗抗體。他說自己是8月27日施打高端疫苗,並在9月15日檢驗,發現IgG是130.2AU/mL,而網紅四叉貓才35,他也開玩笑說自己是幾叉貓。

任葛格說,另外兩名友人A同學及莫先生,體型都與他差不多,A同學在7月26日施打AZ疫苗,莫先生則在8月7日施打莫德納疫苗,三人在本月15日前往台北市禾馨診所旗下的「慧智醫事檢驗所」,自費一千元抽血檢測體內IgG抗體檢驗。 

這兩名友人的抗體結果也出爐,施打AZ疫苗的A同學為516.1AU/mL,而施打莫德納疫苗的莫先生為529.4AU/mL,比較之下,高端竟然少了四倍之多。

他說,有機會的話,還會找朋友再驗一次,到時候再看抗體結果如何。

台中市衛生局則表示,疫苗抗體檢驗與判讀為非常專業的醫療判讀,疫苗接種後,抗體反應會依個人體質有差異,因此提醒民眾仍應盡速施打疫苗,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才能有效降低感染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