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運動會聖火隊於9月17日晚間從新北市最美麗的地標─野柳女王頭出發!取火儀式先以雷射光束,絢麗地射向取火台引燃聖火,象徵著主辦賽會的新北市注入更多活力與魅力;接著由新北市長侯友宜、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一起從母火引出聖火,9月24日起聖火隊將繞行全臺灣;現場凱渥名模王心恬的運動時尚秀也極為吸睛。

侯友宜表示,110年全運會延續東奧精神,再掀全民運動熱潮,希望藉由聖火把和平、希望、愛傳遍全台灣,祝所有選手再締佳績,成為全臺灣、全世界的驕傲。取火儀式精心設計,在新北獨一無二的地標─野柳女王頭,點燃希望之光,一方面也為全球祈福,凝聚大家信心團結度過新冠疫情。
「在防疫優先前提下舉辦全運會」,侯友宜指出,這次賽會特別擷取東奧許多防疫措施,務必讓選手安心參賽。取火後,會把母火安置於板橋第一運動場,別生開生面的「網路、鐵路、公路三路傳聖火」從9月24日開始繞行全臺灣,也歡迎大家透過Instagram「網路濾鏡」傳遞聖火,或是跟著「聖火去旅行」。

凱渥名模王心恬也現身典禮活動,化身新北運動女神帶領新北市立明德高中運動員、樹人家商美儀大使走秀。對於首次在世界級地質美景的女王頭步道上走秀,王心恬覺得既興奮又開心。她表示,在自然地景展現運動時尚,傳達聖火和平象徵,此生難忘。

110年全國運動會首創「網路、鐵路、公路三路傳聖火」。體育處說,7月份透過網路徵選火炬手,火炬手個個皆有故事,將跟著聖火去旅行,也希望號召更多人透過聖火傳遞和平、希望與愛的溫暖能量。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9月24日起,鐵路聖火專車將展開環島壯舉,公路聖火隊以臺灣各知名景點為交接點。大眾透過網路參與聖火傳遞就有機會抽大獎,活動資訊請隨時關注「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或至「110年全國運動會」官網查詢。

 

110年全運會延續東奧精神,侯友宜希望再掀全民運動熱潮。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別生開生面的「網路、鐵路、公路三路傳聖火」從9月24日開始繞行全臺灣。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凱渥名模王心恬的運動時尚秀也極為吸睛。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